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高» 季 雨

师资队伍

个人简历

本科、研究生阶段均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于2012年7月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生赴美国波士顿大学哲学系学习,师从美国著名哲学家Juliet Floyd教授。曾赴香港、美国参加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已在国内CSSCI和核心期刊独立发表论文多篇。2012年7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工作经历

2012年7月至今,于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任教,讲授本科生必修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科研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伦理学、政治哲学、文化哲学

代表性学术成果

1.《张力中的和谐——“类”存在形态下的人之共在与自由》,《黑龙江社会科学》,2007年第4期。
2.《“语言游戏”称谓后的隐喻——关于精确性、规则、意义、生活形式的思考》,《学术交流》,2007年8月。
3.《形而上的追求与人性的悖论——康德《道德形而上学原理》中自由意志思想论析》,《学习与探索》,2009年第6期。
4. 多元文化主义语境下的“族群”概念及其社会意义》,《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2期。

承担科研情况

所获奖励

社会兼职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