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张尔葭

师资队伍

个人简历

  2011.7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学士。

  2014.7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硕士。

  2018.1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博士。

  2008.09-2012.07  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修第二学士学位,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2.07-2013.07  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奖学金”公派交换。

工作经历

  2018.7-今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科研方向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中国外交史

代表性学术成果

  1.《在高校校训文化中传承并发扬延安精神》(独著),《中国高等教育》(CSSCI)2020年第19期。

  2.《左支右绌 各自为政——从国民党角度再论中央红军出湘入黔》(独著),《江西社会科学》(CSSCI)2017年第2期;

  3.《新中国成立初期英国在华企业和商人对中英关系的影响》(独著),《湖南社会科学》(CSSCI)2017年第1期;

  4.《关于红六军团突围西征的几个问题》(独著),《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2期;

  5.《论抗美援朝对湖南省基督教“三自”运动的影响》(独著),《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2期;

  6.《英国外交决策中的信息沟通与决策》(独著),《学海》(CSSCI)2016年第5期;

  7.《1951年英国对新中国联合国代表权立场转变的原因》(独著),《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5年第5期。

承担科研情况

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习近平新型大国关系视角下的中欧关系研究”(19KDC007)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实践与经验研究”(22CDJ036)

所获奖励

北京理工大学第八届迪文优秀教师奖一等奖

北京市第十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一等奖

社会兼职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