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高» 祝猛昌

师资队伍

个人简历

2003.8-2007.7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   本科

2007.9-2009.7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硕士

2009.9-2013.7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博士

工作经历

2013.8-2018.7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2018.7至今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科研方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革命和建设、执政党建设

代表性学术成果

1.专著:《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 《论胡乔木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贡献》,《世纪清华:学人、学术与教育》,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第194-207页。

3.《列宁主义政党的精英权力结构与经济分权:以前苏联为例》,《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4年第1期,第一作者。

4. 《从<毛泽东早期文稿>看毛泽东对一战前后国际重要问题的看法》,《党史文苑》,2014年第8期。

5.《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路线研究:一个文献综述》,《重庆社会科学》,2014年第5期。

6.《在新起点上扬帆远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会之六十五》,《前线》,2014年第11期。

7.《论列宁无产阶级政党纪律建设思想及现实启示》,《求实》,2014年第12期。

8.《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问题研究综述》,《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

9.《政治精英的权力结构与经济自由化改革——台湾的历史经验及其与中国大陆的比较》,《世界经济文汇》,2015年第1期,第一作者。

10. 《六大至十四大中共中央委员会选举方针的历史变迁探析》,《党史研究与教学》,2015年第2期。

11.《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任职状况的历史变迁与党和国家领导体制转型》,《中共党史研究》,2015年第6期,第一作者。

12.《论陈云群众工作思想及现实启示》,《上海陈云研究》,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5年版。

13.《建国初期东北地区宣传网建设及当代启示——基于<人民日报>相关报道的梳理与分析》,《理论月刊》,2015年第8期。

14.《中国政治精英的权力结构与经济分权的可持续性》,《经济学(季刊)》,2016年第1期,第四作者。

15.《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经验》,《社科纵横》,2016年第11期。

16.《党章视角下中共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观的历史变迁》,《党史文苑》,2016年第24期。

17.《中央委员会规模变化的政治逻辑——基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民党和俄共(布)—苏共的历史经验》,《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7年第3期,第一作者。

18.《六届六中全会与党的纪律建设探索及现实启示》,《兰台世界》,2017年第10期。

19.《以职业精神引领反腐倡廉工作》,《领导科学》,2017年第33期,第一作者。

20.《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探索与贡献》,《领导之友》,2017年第23期,第一作者。

21.《陈云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思想若干问题研究》,《上海陈云研究》,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8年版。

22.《邓小平老干部工作思想及现实启示》,《邓小平研究》,2018年第4期,第一作者。

23.《“中国故事”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几点思考》,《教学与管理》,2018年第6期。

承担科研情况

主持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及经验研究》(15JD710084),已结项;

主持2015年度北京理工大学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及其在高校建设中的弘扬研究:以北京理工大学为例》,已结题,良好;

主持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扬帆资助计划”专项课题《“中国故事”融入“概论”课教学研究》(JGWXJCYF201628),在研。

所获奖励

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征文纪念活动三等奖(2013)。

社会兼职

2018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科普及基层行” 项目成员。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