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来我院调研交流

供稿:安学勇  摄影:李书华  编辑:战勇钢

1_副本.jpg

10月1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文峰副院长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江大伟、“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责任教授郭丽萍、“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安学勇和院长助理季雨在良乡文三楼615会议室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首先,彭文峰介绍本次来我院调研的目的,希望与我院共同探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以及学院党支部和工会作用的发挥等问题。江大伟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2_副本.jpg

安学勇就社会实践的组织策略、框架设计、实施方案、课程考核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教师就社会实践学生分组、实地调研、全员覆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郭丽萍介绍了“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情况,在课程目标、教改重点、资源应用、教学组织、课程创新、建设计划、课程特色等方面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情况,并探讨了未来需要完善推进的方向,并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申报“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给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季雨介绍了学院党支部以及工会工作的特色以及在学院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最后,江大伟对学院近年来教学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绩做了介绍。来访教师也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院的思政课建设情况,并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