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供稿:陈浩 摄影:赵紫玉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4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五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一轮次学习。图书馆副馆长姚文莉和图书馆第二、五党支部党员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集体参观了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在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尔葭的引导下,大家体验了伟大长征沉浸式长廊;通过VR技术重走长征路,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进程;通过数字剧场聆听老校长徐特立的教诲,领悟北理工“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大家对虚仿中心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印象深刻,认为对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大有裨益。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共同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浩与图书馆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增辉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紧接着,陈浩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作为支部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从学习目标、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组织落实等方面,对讲话原文进行了逐段分析。学科方向责任教授郭丽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讲授微党课,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新时代,要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随后,姚文莉就图书馆走进学院系列调研活动进行了说明,表示很荣幸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同时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以及读者服务、资源建设等业务方面的基本情况。在教师代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对此次联学共建活动表示赞赏,认为活动增强了图书馆对基层单位个性化需求的了解,对促进双方业务工作大有帮助。

此次联学共建是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双方话党建、谈业务,以党建促业务,在推进业务工作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