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供稿:祝猛昌 摄影:李书华、冉金昊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1.jpg

4月25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义军一行13人到我院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情况。院长刘新刚、副院长陈洪玲和江大伟、院长助理季雨、虚仿中心执行主任李林英教授、教研室主任祝猛昌和李璎珞、授课教师申晓勇等老师在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文萃楼K509会议室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2.jpg

陈洪玲带领一行人参观了虚仿中心,李璎珞对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如何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展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介绍,并请调研团体验了“脱贫攻坚”虚仿课程。

在研讨环节,陈洪玲对学院的思政课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工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江大伟介绍了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课情况、教学内容安排、课堂教学特色做法和课程群建设等。季雨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其它思政课的做法。祝猛昌介绍了课程的组织模式和授课方法。

齐义军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思政课教学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建设上具有特色的做法,双方就课程开设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刘新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都有自己的教学和研究特色,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