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供稿:李世童  摄影:李岳恒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1_副本.jpg

10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萃楼F101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宇,2022级硕士班主任张廷广,辅导员汪夕人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汪夕人主持。

首先,刘宇致欢迎词,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鼓励新生利用好学院平台等优势资源,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深厚理论功底的拔尖创新人才。


3_副本.jpg

2022级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彼此间的了解。随后,刘存福为张廷广颁发班主任聘书。张廷广表示,他将全力支持学生班级建设,鼓励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高自身能力。

4_副本.jpg

刘存福作总结讲话。他对新生们的顺利返校表示了热烈欢迎,鼓励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与一切困难作斗争,冲在前,敢发声,作表率。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瞄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要求与个人综合实力急需提升的矛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更多的成果。三是要投身伟大实践,胸怀“国之大者”,加快自身建设步伐,通过实践将理想变为现实。

见面会后,学生们开展了系列破冰游戏,增进了彼此间的关系,培养了集体凝聚力。此次见面会不仅快速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为学生的学习近况、未来规划等问题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将在导师的引领下,努力掌握好马克思主义这把“金钥匙”。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