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召开党支部会议暨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撰稿:孙雪凡  摄影:许月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6日上午9:00-11:3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会议暨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文萃楼J616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宴会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永进长聘副教授做课题申报的经验分享与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院长刘新刚出席,党支部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廷广、教研室主任李京共同主持。

刘新刚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经常到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传经送宝。

杨德山结合自己申报项目和担任项目评委的经历着重针对重点、重大项目的申报做了经验分享,强调题目选取要注意聚焦、深耕,申报书撰写的过程中要注意政治立场坚定、综述撰写权威、个人信息准确、团队建设合理等问题。刘正妙针对一般项目的申报着重从题目选择、学术史梳理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常宴会针对思政项目的申报着重从选题来源、研究综述、研究框架、创新点、申报心态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李永进针对青年项目的申报着重从如何确定题目、题目设计的亮点、选题的科学规范性、当前的学术热点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与会老师们围绕自己申报项目的想法以及在申报项目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洪玲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方向带头人陈宗海教授做点评和总结发言,他们对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并建议大家在申报书的撰写上多下功夫、下苦功夫。

最后,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教研室、党支部在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