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同忆马院情,扬帆新‘理’程”校友云返校活动

供稿:胡婉灵 摄影:汪夕人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举办“同忆马院情,扬帆新‘理’程”2022年校友云返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院长刘新刚出席活动,三十余名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宇主持。

 

首先,刘新刚致欢迎辞。他向各位校友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院的发展成绩是全体马院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向“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希望校友们戮力同心、同舟共济,薪火相传,再创辉煌,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系统思维,着眼于学校与校友互惠发展,关心帮助校友的个人成长发展,服务好每一位校友,共筑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

张毅翔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导师代表李林英教授以自身为例生动地阐释了校友和母校的关系。她表示,母校是校友的品牌,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并勉励校友牢记家国情怀,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责任与担当。辅导员代表张雷副教授回忆了自己与学生在学院共同学习生活的场景,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北理工精神。

2014级硕士研究生赵丽、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丽莎、2020级硕士研究生常美丽作为校友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并结合工作岗位经历分享了马院对自己人生成长的积极影响。她们表示,将持续关心并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期待母校和学院为国家继续培养优秀人才。

 

刘存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校友云返校活动促进了学院与校友之间发展的良性互动。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学院正面临更高发展要求。一是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好铸魂育人工作;二是打造有北理工特色的一流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三是依靠师生、校友,努力建设一流马院、担当马院、幸福马院。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关注校友的代际传承,将校友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有机结合,关爱校友成长与发展。


随后,张雷带领校友云游学院楼,依次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学生活动室、自习室。校友们纷纷表示,以这样一种全新的方式与母校、老师共叙旧情,心情激动,共同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