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院举办“双百”活动

——纲要教研室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召开

供稿:麻省理   编辑:战勇钢

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纲要教研室于27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对各项教学任务和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才林老师主持,副院长陈洪玲教授、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助教参加会议。

麻省理老师就本学期教学进度表的变化做了简要介绍,赵紫玉老师对微课大赛方案做了详细说明,陈浩老师对微课制作题材“党史百年百人百事”名单做了简要说明,安学勇老师对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事项向大家做了通报,李佳金老师对乐学平台教学技术问题做了重点讲解,教学干事李书华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注意事项。

杨才林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学生在网络上的学习流程,包括提前下载、知悉要求、阅读教材、品鉴原著、按时上课、上课签到、观看课件、在线讨论、一章一练、微课大赛、微信讨论等环节。二是助教的工作流程,包括乐学签到、签到截图、解释问题、讨论提醒、纠偏纠错、导出数据、公布数据、及时总结等环节。三是教师的话题设计思路,包括讨论什么话题为宜、讨论几个话题为好、时间节奏怎样把握、要求学生怎样回答、微信群里如何总结等要点。并对本学期纲要教研室承担的两项重点工作做了仔细安排。一是党史100个精品微课展播,二是党史100场宣讲,简称“双百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陈洪玲对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位老师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统筹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工作。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