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撰稿:李世童、王悦璇  摄影:王悦璇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题教育2.jpg

4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常务副院长王伟参加会议并传达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主题教育.jpg

刘存福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这一思想转化为推动建设具有北理工特色一流马院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充分发挥平台宣传辐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主题教育3.jpg

王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强化系统观念,推进事业发展;加强创新推动,注重分类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奋进动力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出实绩”,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申大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动员大会。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