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供稿:金宏  摄影:金宏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教演艺厅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张雷、博士生班主任莫小丽、辅导员汪夕人出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夕人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1.jpg

首先,汪夕人作学生工作汇报并作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她介绍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果和今年面对问题开展的举措,表示学院将进一步统筹学院发展优势和学生工作良性循环发展,致力于抓思政、聚平台、创品牌、建队伍四方面工作,努力形成学生中心、师生共进、学院学科向上的氛围,构建凝聚发展合力的综合素质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胡婉灵和团委副书记李佩珊作工作总结报告。在过去一年里,研究生会与分团委在全院老师学生的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工作,取得优异的成果,开展了多样的活动,切实践行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4.jpg

史铮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参与学院科研项目及平台建设的经历与经验。他从参加项目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及对学生参加双创工作所获得的巨大收获,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院平台建设中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5.jpg

莫小丽在讲话中强调,各位同学要认识学术研究的本质,了解学者的责任,了解世界所处的方位以及时代中的问题,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互动中,在个人与团队的平衡中实现人的自由全面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6.jpg

张雷、莫小丽代表学院赠予新生代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四卷,并祝愿同学们在北理工马院深造的时间里,放飞理想信念,树立凌云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7.jpg

最后,张雷作总结发言,他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建议各位同学更多地利用好学院的创新平台资源,更多地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实现学生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更多的交流。

本次全体学生大会使学生更了解学院的丰富资源,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增强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认真读书,投身科研,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学习与实践的平衡中追求自由全面的发展,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刘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