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

供稿:孙雪凡  摄影:李书华、裴柯柯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2.jpg


5月1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建荣一行10人来我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副院长陈洪玲和江大伟、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陈洪玲主持。

首先,刘存福对马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组织架构、重要成果突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和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江大伟介绍了近年来北理工马院围绕着交叉融合和守正创新这一主题在推进思政课改革方面做的诸多探索,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重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珠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子善介绍了珠海学院马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管理机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思政课建设、办学特色等具体情况。珠海学院马院副院长高红宦重点围绕着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方面的改革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围绕着课程设置、知识图谱、国社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希望可以实现办学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1.jpg


会前,青年教师吴倩带领一行人参观了虚仿中心,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虚仿中心在服务思政课建设、课程思政、日常思政、党员培训、学生工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来访人员对学院借助信息技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

(审核:刘存福)